1.jpg

看完這本書,讓我許多價值觀重新打造,更多的是我像似個井底之蛙,很多的趨勢都不知道

但我非常羨慕作者這種生活方式!!!!!!!!!!!!!

 


最先要跟大家所解釋的就是『行動的波希米亞人就是「盡可能延長保有自我的時間的方法」,也是「將工作、表現、生活品質提升到極限的思維模式」。

作者更提出具體方式幫助我們朝向成為行動的波希米亞人,因為作者們一開始也是從上班族,歷經十幾年的時間,不斷嘗試、實驗、失敗,到最後才走到現在這一步。

所以不要以為看完這本書就會立馬成為這種人,我們還是一步一腳印,看作者為我們所提供的方式。

 

*掌握最低限度的生活花費

必須從金錢中獲得自由,所以我們必須記帳,看要多少錢才能維持我們的生活,如果掌握這點就能從失去金錢的恐懼中解放,不再因金錢而焦慮,從此踏上【通往自由的捷徑】。(文中作者提到很多人只要一加薪就會拿來增加生活水準,但這會增加很多風險。)

 

*取得基礎技能與專業技能

首先要將現在的職場當成【可以領到錢的職業訓練所】,你的上司與前輩都是【訓練員】,日復一日的工作則是【訓練課程】

你必須確實培養「基本技能」,作為在社會上生活的根基,再來取得「專業技能」,以便帶來實際成果。作者要不是前幾年當上班族所訓練下來的技能,也不會有現在多采多姿的事業。

 

*善用【小眾媒體*社群網站】的傳播力

在默默無名的時代,推銷是必經的努力。

將自己喜歡的事物與專業所連接再一起,從小眾市場,慢慢的把自己行銷出去。

 

*確立個人品牌

個人品牌就是你瘋狂地去鑽研某一個領域,在這個領域中你投入大量的熱情、時間與金錢,就能創造專屬子自己的方式與品牌!就是棄而不捨的朝自己所愛的前進。

 

*多管道小額收入+【交換技能】

唯有不依賴單一收入、單一公司,我們才可以活得更自由。

講的簡單一點,就是不要短期高報酬的工作,而是責任不用很大,卻有好幾個小額收入並且長期持有。--->就是在工作型態上下功夫。

 

*出發去旅行

我覺得我們常常受環境所影響,會讓我看書的原因,也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好像常常待在同溫層中,很多東西都不知道,也沒有人會告訴自己,閱讀是一種方式,旅行何嘗不是,我們一定要受到某種刺激,才會有某種領悟,更甚是知道更多的生存方式。去吧!!!!趁著我們都還有體力以及還沒有被社會化的心。

 

總結:

我想自己的人生,由自己所掌握,不要去過別人理想的生活,因為那不是你的,你不會真正的快樂。

有想法就快去做,以最低成本的方式去進行。反正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實驗,你不去做不就耗費了更大的機會成本了嗎?!!!!!

arrow
arrow

    馬克的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